小橙儿

橙橙橙

ooc兴迪 平凡的人

对不起各位,失踪人口一模考回归


【进入正题咳咳】

🎉dbq可是我真的想写这种又有点虐又有点沙雕的文章哈哈哈

【xd】平凡的人&人鱼❤






你相信这世界有人鱼存在吗?

张艺兴从小在海边长大,长大后最大爱好,就是租艘船,找一片无人的海域消磨时间。

一次坐在船上唱歌时,他遇到了一只人鱼。

一开始他还以为是海豚,但当那个小家伙扶着船身懵懂的朝他看过来的时候,他才发现,那是一种美的不可思议的生物。

她有瀑布一样美丽的黑色长发,结实光滑的身体,笑起来妩媚又纯洁,像蘸了水的玉兰花。

大概因为年纪还小,并不怕他,围着他活泼游啊游啊,还叽叽咕咕的说着些他听不懂的话。

张艺兴,只不过是个普通的人类,可是却突然的拥有了天下最珍贵的奇遇,人鱼拉着他在深海追逐鱼群,在船上看满天繁星,在深秋的海岸边,他听着人鱼唱起古老的歌谣。

这段感情唯一的问题——如果算得上感情的话,就是他听不懂人鱼说话。

“我的粉丝真的很可爱诶!改天给你看她们的照片——”

“diladilareba  

叽叽咕咕”

张艺兴笑了,嘀哩嘀哩热巴?你的名字是热巴吧。热巴托着脸看着张艺兴,眼睛里不知道有着什么璀璨的东西

“公司楼下的大碗宽面很好吃,如果,能带你去就好了”

“diladilareba

叽叽叽叽咕咕咕咕”

“你不会知道我有多么……”

“叽叽叽叽咕咕咕咕”

“喜欢你”

他看着热巴活泼懵懂的眼睛,郑重其事的,在海天一色的落日里,轻声说。

“我从来都没有这么喜欢过谁”

这样的感情让他觉得痛苦又快乐,可是沉迷于此并不是长久之计,他还有父母,他的贝壳们,很多遥远的未来。

张艺兴下了船,朝热巴挥手。

人鱼快活在水里游了一圈,抬起湿漉漉的头看他。

“再见啦!”

他开车离开了,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从此,他像每一个没有见过人鱼的人一样,淹没在地铁的人海里,工作,升职,娶妻生子,就这样过了六十年。

背弃了人鱼和爱情,他得到平凡。

他得偿所愿。

他罪有应得。

这六十年来,每次经过海边。他都马上绕道,他不想回忆那种感觉——以前开到这里,马上就能见到热巴的那种雀跃。

再后来,他老了,确诊了癌症。

他拒绝了一切治疗,也拒绝了儿孙陪伴,

人生最后一刻,请让我活得自由一点。

将近一百岁的张艺兴,开车来到那片海岸边,想,他这样一个平凡无趣的男人,也曾有过的不凡爱情。

他没想到,此时此刻海平面上跃起一道身影,就像海豚。

人鱼,仍然年轻貌美的人鱼,于六十年前别无差距的人鱼,从海面上浮起头,依然单纯的朝他笑。

六十年而已,对于热巴来说不算什么。

张艺兴很激动,他不顾一切的走进了海水中,就像他仍然是那个年轻男人一样。

这次他没有穿潜水衣。

人鱼快活的朝他打转,在海水淹没他之前……也许是上天垂怜,也许是人之将死,他突然听懂了人鱼的话。

从很年轻起,人鱼就喜欢一边转圈,一边可爱在他耳边嘀咕一句话:“叽叽叽叽咕咕咕咕”。

这个的意思原来是—————

“你是什么垃圾?”




别别别笑

哈哈哈哈哈嗝

【END】

评论(7)

热度(52)